《財訊》2017財富管理大獎_財富管理大調查

愛爾達被「黨政軍退出媒體」害慘了!

因「黨政軍退出媒體」條款受害最深的,莫過於愛爾達科技了。這家網路電視頻道商在○七年開心引進長期合作夥伴中華電信的資金,卻在一年後被NCC認定,因中華電大股東為交通部,此舉違反黨政軍條款。

2009/05/31 出處:財訊雙週刊 第 327 期 作者:蔡靚萱

為了及時在MOD上的頻道播出奧運賽事,中華電信只得緊急出脫三一.七二%持股,由愛爾達董事長陳怡君個人全數吃下。

 

沒想到,NCC又進一步要求愛爾達清理政府基金持股。原來,台達電是愛爾達的創始股東之一,持股達一二%,愛爾達的「達」字便是命名自台達電。但勞保等政府三大基金幾年來陸續從股票市場買了約二%的台達電股份,在NCC的法令解釋之下,台達電成了持有媒體的黨政軍代表。愛爾達只好於四月中宣布,由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吃下一二%股份,改以個人身分持股,解決此爭議。

面對業界對此事給予「荒謬」、「無限上綱」的批評,NCC表示純粹就法論法,未來將朝向修法的方向解決。受害的相關人士則開玩笑指出,最好以後政府四大基金都別買旺旺的TDR,否則一不小心,恐怕會連累旺旺集團退出中視、中國時報的經營!不過,玩笑歸玩笑,事實上中時、中視的主要股東台灣旺旺公司與TDR掛牌的中國旺旺控股,檯面上並無直接轉投資關係,想要靠這招讓旺旺退出媒體經營,可沒那麼容易!

Add to Flipboard Magazine.
尋找你的高薪企業
財訊雙週刊第522期
直播暴紅完全手冊
財訊趨勢特刊第66期
熱門文章
聯發科不只給高薪  還有5億可分紅

聯發科不只給高薪 還有5億可分紅
半導體業第一名》用科學方法留住高績效員工

聯發科在台灣有5985名員工,員工福利費用總額高達179億元,平均每個人能分到3百萬元

more
《財訊雙週刊》一年26期 送 暢銷好書10選5,書展價2,388元


TOP